nothing

……

【锤基】唯有彼此

🈷:







为什么锤基的tag打不开呀



根据锤哥小剧场改编



————




1




洛基一直觉得他哥哥就是个白痴。

所以当别人跟他讲有其他人比他哥哥更蠢的时候,他总是用十分不屑的语气说,“不能,没有人比索尔更蠢,他就是个猪头……”






2



跟简冷战后,索尔也不想回神域,就在中庭找房子住,准确的说,他的锤子带他飞到了澳大利亚落了脚。




35岁的戴洛将租房简历投给所有租房公司,希望有人跟他一起分摊房租,这房子处于城市中心,交通便利,价格便宜,很快就成为租房公司的首选。




于是,索尔理所当然的被介绍看了他的房子,然后更加理所当然的付了房租拿着行李入住了。






3


戴洛很是无语的看着眼前笑的像个巨型大金毛的男人和桌上摆了一堆的金银器皿和硬币。


这白痴都是拿这些付房租的吗?



“怪不得没有人租房子给你……”


戴洛无奈的起身去了厨房,打开冰箱,侧头看他,“水还是可乐?”



“有酒吗?”男人的声音低沉,但是被他的表情衬的却特有喜感,他指了指桌上的器皿,“这些可都是我从阿斯嘉德带过来的,阿斯嘉德你知道吗?就是那个神域!你们说的天堂一样的地方!这里的每一件都价值连城!”


“那你怎么不干脆用你那些价值连城的宝物去买一个房子,非得跟我合租。”戴洛扔了一瓶啤酒给他。



“那是因为这也是一种新的经历嘛,这可是人生,就是要经历新鲜事物的,身为另一个国度的王子,阿斯嘉德的神,住惯了金银堆砌的亮闪闪的大城堡,所以虽然这对我来说真的很荒谬,但是没办法,这是个我的新经历,我要应对它!”他夸张地讲。



戴洛愣了下,随即冷笑,“还真是个白痴啊……”








4



“索尔挺好的,很善良,也很强壮,他的想法也很特别,但也有不算好的一面,甚至对于我来说挺荒谬的。”


戴洛毫不掩饰自己的敷衍,眼神懒散的看着站在房间中央给小朋友讲故事的索尔。



“整个过道里都在滴着血,我把这个大坏蛋的头,从他的身上给扯了下来,他的内脏四处乱飞……”他语气夸张,手舞足蹈,“当然了,我还吃掉了他的眼睛,这样他们就不能回到神殿去了。”他说完了还特别得意的笑了笑。


戴洛无语了。


台下的小孩子像是被吓傻了般不讲话。



老师站在一侧无奈地看着这个白痴一样的超级英雄。



“就像现在这样……”戴洛努努嘴,做出锤子撞击的样子,“还有,四子连横,他完全与人类世界脱节,比如他能就这么毁了四子棋,然后我还只能自己打扫……”



“那你们平时房租分摊呢?”记者问。



“我出啊,奥,当然,照他说的,他付了一堆没法兑换地硬币。”戴洛从兜里掏出一个,“还跟我那儿说这么一个金币几千亿,一个几千亿,一个几千亿,我成亿万富翁了……”他冷嘲着用索尔会用的语气说着,“而且他总是能将一个话题跳转到另一个,我叫他去找工作,他跟我说要找个保姆,牛头不对马尾……”



戴洛将硬币放在手里把玩,“就这,我还是好说歹说才让他来做做演讲的,给这些孩子……”



索尔穿着战衣,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感觉。


戴洛看着他,目光柔和。



“不过,即便他再怎么白痴,傻逼,弱智,脑残,甚至我觉得他本质上就是个外星黑户,如果有一天有人敲门问我要他的护照,我可能得慌吧,但是他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我很重要的人吧……”






5


索尔爱喝酒。


戴洛花了很长时间才帮索尔养成再来一杯不能把杯子就这么给摔了。


不比神域了。


他平时要照看着索尔别捅什么大篓子,之前去兑换的货币早就不剩多少了。


也就是能维持两个人的日常生活。


索尔要是捅了什么大篓子,他可能就得抓着索尔回神域好好教育了。


那就破坏了他来这里的初衷了。


他只想这么默默的陪着他。


毕竟,在索尔心里,他早就死了。



洛基拖着喝的醉醺醺没什么意识的索尔,将他扔到床上,盖好被子,准备出门。




“弟弟?”



迷茫而不确定的声音。




洛基身体一僵。



“真的是你啊,你不在神域好好呆着,跑到中庭干什么啊……”


身后传来熙熙索索的声音,洛基听了这句话惊愕的回头,“你忘了啊,我死了,你亲眼看见的……”


他听了哈哈地笑了起来,“我弟弟是个超厉害的魔法师,怎么可能会死呢,你不过就是又骗了我一次罢了,你不是在神域的时候还跟我讲话,同意我来中庭了吗?”



“……”洛基张大眼睛,“你一直都知道?那你为什么不拆穿我,你怎么不问问,伟大的奥丁,你父亲在哪儿?”



“你又不会对他怎样,他毕竟照顾了你那么多年,况且……”索尔看着他,很认真的讲,“这是我欠你的,如果你想我都会去做的……”



“所以你就这么把王位给我了?”



“嗯……弟弟比我更适合做阿斯嘉德的王……”他用信任地眼神看他。



洛基愤怒地走上前去推他,巨大地冲力将他推倒在床上,他恶狠狠地说,“你别忘了,我可不是阿斯嘉德地子民,我是霜巨人,我是反派,是我差点把奥丁逼死,将你放逐到中庭,是我……间接害死了母亲……”



他看着他,用温和的眼神看着他,伸手搂住他,抱紧他,“我不管,我只知道你是我弟弟……”


洛基愣了,缩在索尔怀里。


他的眼眶很热了。



他觉得他错了。

他根本做不到就这么待在他身边,这么看着他,作为一个旁观者。



可是他不得不。


这,也是他欠他的。


他用力推开他,夺门而出。



半分钟后,戴洛进来,略带疑惑的看他,“你刚才瞎折腾什么呢,跟楼下都能听到上面乒乒乓乓的声音。”



索尔看着他,有些失落,勉强笑,“我可能刚才出现幻觉了吧。”



“是吗?”戴洛漫不经心,“你看见谁……什么了?”



索尔没说话,只是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



良久,他浅浅的笑了一下。



用他难得正经的语气说,“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哦?你女朋友?”



“不……”他闭眼,“我弟弟。”






6



“地球,是一个我慢慢喜欢上的地方,感觉成了我另一个家,我对人类也是呵护备至,毕竟他们太过于弱小了。”


戴洛听见这句话的时候特别不屑,他对记者说,“我记得有一次看见他睡觉,他抱着他的锤子,温柔的抚摸它,对他说,哦,我们睡觉吧。”



“现在只剩下我和戴洛了……其他人我们根本就不需要,就是,我们是最好的,兄……朋友……”索尔突然笑起来,“我还寻思着给他弄一套超级英雄的作战服,比如一个带犄角的头盔,哈哈哈……”



戴洛愣了一下,目光有些震惊。


索尔就像感受到他的目光和震惊一般看过来,笑着眨眨眼,“毕竟我们是彼此最重要的人……”








————



啊,思维混乱

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看懂

其实就是洛基以为索尔以为洛基已经死了

然后在知道他分手之后

他就换了个身份来中庭陪他

然而机智的索尔早已看穿了一切

洛基变成奥丁

洛基变成他的同居房客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讲的是什么

以后再改吧





评论

热度(44)